歌洛w

主刷锤基,EC/盾冬/亚梅/贾妮/贱虫/超蝙 /在剪辑和写文之间摇摆不定

【锤基】Deformity of love,已完结,整理重发

又甜又虐的短篇!推给首页~

lisbon:

新更新的番外放在最下面啦!就不单发了,祝大家看的愉快!


01:https://ye486.lofter.com/post/1ebb6d4f_125ebf97

02:https://ye486.lofter.com/post/1ebb6d4f_1261e8dc

03:https://ye486.lofter.com/post/1ebb6d4f_1275efc3

04:https://ye486.lofter.com/post/1ebb6d4f_1279c613

05:https://ye486.lofter.com/post/1ebb6d4f_127fec4a

06:https://ye486.lofter.com/post/1ebb6d4f_128890c8

07:https://ye486.lofter.com/post/1ebb6d4f_1290054c

08:https://ye486.lofter.com/post/1ebb6d4f_12960d1b

09:https://ye486.lofter.com/post/1ebb6d4f_1298cc85

10:https://ye486.lofter.com/post/1ebb6d4f_129c2608




番外




回溯无限接近于永恒的生命,Thor觉得自己活得总是如坠五里雾中。


没人去拉他,或者捞他一把,这并非是为了看着他独自挣扎而暗中取乐的恶趣味,仅仅是因为没人有这份能力。


直到造物主捏出一个小人,幼时他是羸弱的,成年后亦不是孔武有力的类型,他有柔和的眉眼,却配着锋利的唇舌,他的骨骼在薄薄的脂肪下菱角分明,他就像一堆挣扎起来的零散的钢铁架子,却偏要把自己拧起来让世人瞧他这幅钢筋铁骨。


他在寒峭中站直了身子,没有坚毅的面容,没有拔山举鼎的身形,好像风一吹就要散架了,但走进些瞧着,人人都会知道,风是吹不倒他的,火是烧不化他的,谁都奈何不了他。


他是好人吗?不一定。坏人吗?不敢苟同。


他游走在边缘,一切只随他开心。


杀人没让他有长久的快乐,救人也并未让他感到愉悦,大喜大悲不过尔尔。




这世间于他而言仿佛没有水,而他生来就饥渴难耐。


谁都认为,想要拯救天神,定是勇者中的佼佼者,智者中的魁首才行。


谁能想到是他呢,就连他的名字让人念起来都没有力气。


 


————Loki


好像用气声说起来才适合这名字。


 


他没有去拉Thor一把,甚至他都没想过要救他,仅仅是恰好在那雾中走了一遭,不过一个抬眼,Thor就寻着这光,走出了困顿他半生的迷雾。


Thor有一双蓝眼睛,里面还零零星星坠着星光,而在那份澄澈下面,是Loki在世上苦苦寻求的水。


看似是皆大欢喜的结局,可这不对,这与那他们既定的命运背道而驰——Thor生来就该在雾中,而Loki也不该见到救命的水。


 


那天Loki说:


 


把他的爱还回来


 


那天Loki说:


 


我看到了!我看到了!


 


然而他得到的回答是背后血淋林的巨大创口,即使浑身浴血仍不肯停。


 


Loki不过是想要回属于他的东西。


 


所以,神说:


 


我从未有过什么,也从未失去什么


 


所以,神说:


 


诸神在上,我,雷霆之神,Thor Odinson在此立誓,永不见他,永不爱他,唯爱天地,唯爱世人,我将命系阿斯加德,与之同生共死,我一生定恪尽神责,再无小爱。恳求以此...换得诸神悲悯。


 


回溯无限接近于永恒的生命,Thor觉得自己总有几刻是活明白的。


 


 


当最后一苗火焰熄灭,下雪了。不是那些刀片一般锋利的雪,是柔软的飘忽的绵绵大雪,在光秃秃的土地上,有一座小山高高隆起。


近些瞧瞧,那好像是个焦黑的人形,他宽大的臂膀下护着一团幽暗的蓝色,对于所视皆是灰烬的土地,那点蓝显得宝贵极了。


 


Loki眨眨眼,努力抬起酸困的眼皮,视线慢慢聚焦,他看到了黑色,永无止尽的黑色,他倏然瞪大双眼想起了这是什么,他小心翼翼的抬起头,他的四肢已经僵硬,他只得一点一点,及其轻缓的做一些小动作。


他抬起了一点头,他就吻到了Thor的肩膀。他直起了一点腰,他的额头就吻到了Thor的嘴巴。


往日所向无敌的天神,此刻不过如人们精雕细琢的雕像那般巍然不动,通体漆黑,唯一的不同,是他还显露着半只柔软的耳朵,挺立的鼻梁和含笑的嘴巴。


Loki依旧被他环在身下,活动分毫已是极限。


但也足够了,足够Loki去吻吻他的肩膀,他的下巴,他的嘴巴。


 


“疼吗?我知道你疼......但我想听你告诉我......”他哭着,却压抑着哭的那份颤抖,他想大喊,却在Thor怀里平静极了。


他们依旧跪在地上,直到肩头堆起了薄薄的一层雪,那雪花脆弱极了,一点温度都受不住,遇到冰冷的Loki,它们结成了冰晶,遇到Thor,他们悄悄地融化了一片两片三片。


 


Thor又见到了白,不如说他也是白,他伸伸苍白的胳膊,握紧苍白的拳头,问着苍白的问题:


 


“我的人民都还好吗?”


 


诸神说:“一切安好。”


 


Thor松了口气,组织着只言片语:“我死了吗?”


 


“不——不——”诸神笑了,就像看一个毛头小子问太阳为什么是圆的,而他们依然会耐心回答:“阿斯加德不是地方,是人民。”


 


Thor想说他不懂,但他确实又有所领悟,然后他想起昏天黑地的英灵殿,他曾发誓命系阿斯加德,与之同生死。


 


这是永恒之火也无法烧毁的誓言。


 


人民安好,他定然活着。


 


“Loki!还有Loki!”


 


诸神又笑了,他们说:“你为什么不去自己看呢?”


 


漫天大雪中,焦黑的碎片因天神挣扎而脱落,他露出宽厚的脊背,露出坚实的臂膀,露出坚毅的眉眼。


他怀里的人呆在那里,屏息凝视着,殊不知泪水涟涟早已看不清眼前万物。


Thor搂过他,几乎要把他嵌在怀里。


Loki埋进他的胸口,几乎就要不可遏止的大哭一场,就是要大哭一场,这样才对。


可Loki没有,这不是他的剧本,他向来不按常理出牌,对于他,眼泪到此为止了。


可他终究是被Thor“拉入凡尘”啦,落入俗套与煽情,他再也酷不起来了。


 


“我爱你。”Thor哑着嗓子,兜兜转转,他总算能说出来。


 

“我也爱你......”Loki说不出什么与众不同的话来,他聪明的小脑瓜什么都想不起来,但有时候说些俗话又有什么不好呢,他想,他愿意跟Thor做个俗人。 


评论

热度(2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